苏州市方志馆新馆开馆

        作者:苏雁 通讯员姬尊雨2023-12-04 07:53:33 来源:光明日报

        江苏省苏州市方志馆新馆日前在苏州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开馆,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苏风泛美·吴史多箴——苏州历代府志展”亦同步开展。该展览展出包括自《越绝书》至同治《苏州府志》的苏州历代旧志10部,其中,明刻本《越绝书》是江苏省方志馆的镇馆之宝,此次为首次公开亮相。

        开馆仪式上,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广陵书社联合推出,并由国家级、省级两位雕版非遗传承大师亲自操刀而成的《吴地记》《吴郡图经续记》原版刷印本和《吴地记》新雕刷印本首发。

        近年来,苏州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实施“江南文化”品牌3年行动计划,启动江南文化遗存保护工程,实施苏州文明探源工程,实施编纂《苏州全书》文化工程。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方志馆建设、旧志整理、镇村志编纂全覆盖、志鉴数字化等方面工作走在江苏省前列。“苏州市方志馆将坚持‘修志为用’,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苏州市方志馆馆长乐江告诉记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