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之水——芙蓉湖的传说》艺术展亮相无锡

        作者:孙权2023-12-05 08:2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4日从无锡博物院获悉,《无形之水——芙蓉湖的传说》艺术展近日在无锡博物院程及美术馆开展。

        展览从图像学的基础上建立芙蓉湖的历史文化遗产视觉档案,并结合院藏芙蓉湖的史料,由互相滋养的传说与考古、艺术与象征两条线索组成,使观众不仅能清晰直观地感受到芙蓉湖遗址独特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又能够充分感受到新颖的视觉艺术为传统文脉带来的焕然新生。

        无锡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美的城市。本次展览紧扣“水”的主题,借助芙蓉湖的历史变迁,融合江南古今文化意蕴,邀请艺术家一起探讨水作为无锡的城市肌理和文化背景的多元可塑性,在深度挖掘无锡的历史记忆、传统文脉基础上,有效利用艺术资源为无锡文旅带来新的机遇和拓展空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