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加尔艺术特展在武汉开展

        作者:胡长幸 通讯员 袁亮2023-12-05 08:32:39 来源:极目新闻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2月3日,《爱与荣光——夏加尔艺术特展》的精彩展览在位于武汉汉口胜利街的环球艺术家美术馆开展,由私人收藏家提供的近50幅夏加尔作品全球限量版版画将首次与江城市民近距离互动。

        夏加尔被业内认为是20世纪西方画坛的艺术大师。他出生于白俄罗斯,后来定居在法国,他穿越文化边界的艺术经历使他的艺术主题、风格和语言都与众不同,他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充满超现实的回忆、想象与象征,以虔诚和诗意的笔调表达了自己对大地、天空、爱情以及自然生命的赞美。

        据策展方介绍,作为现代绘画史上的一位艺术天才,游离于印象派、立体派、抽象表现主义等一切流派的牧歌作者,夏加尔的画中呈现出梦幻性、象征性的手法与色彩,夏加尔的好友毕加索曾说:“马蒂斯死后,夏加尔是唯一理解色彩的艺术家。”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由意大利Edizionl SEAT出版社基于夏加尔原作出版的全球限量发行的近50幅版画,被国内私人收藏家收藏后,借特展活动与武汉艺术爱好者见面。

        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展体验,策展方特意将美术馆空间粉刷成夏加尔的经典蓝色,同时在馆内的展墙上,将艺术家的生平年表,以及20世纪的重要政治和艺术事件全部呈现出来。同时在二楼特意还原了夏加尔的绘画现场,最后还在空间里布置了阅读区和影像区,方便观众对艺术家近距离、深入了解。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2月29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