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展“盛世印迹”

        作者:苏闻2023-12-07 07:52:25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母亲的背负(版画) 康蕾

          (2/2)运河晨晓(版画) 谭耀林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1月26日至12月5日,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盛世印迹——202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

          19年来,“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形成了主题鲜明、内容广泛、风格各异、时代气息浓郁的展览特色,推出了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德艺双馨的优秀美术家,为国家留下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展览已成为推出精品、展示才华、发现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本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以“盛世印迹”为主题,旨在通过版画艺术彰显时代风貌,描绘发展变革,刻画盛世图景。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00件,入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既有对传统版画创作要素和风格的传承延续,也有当代艺术思维的探索与表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版画创作者们恪守正道、革故鼎新的实践成果。

          本届展览入展作品创作主题涉及人文、自然、科技等多个领域,表现形式包含水印木刻、铜板蚀刻、丝网印刷等多种技法;其中尤以新青年新创作为特点,40岁以下青年创作者入选占比超半数,且作品多聚焦都市生活、社会发展、大国重器等,带有明确的自我意识和个性的自然呈现,展现了新一代版画创作力量的蓬勃成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