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留学报国——大众篆刻作品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作者:德加2023-12-07 07:56:16 来源:中国艺术报

        留学人员百年奋斗报国路,以篆刻作品的形式被记录和呈现——11月27日至2024年1月2日,“印记留学报国——大众篆刻作品展”亮相中华世纪坛,展览通过篆刻艺术形式,以时间线为轴,以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留学生的求学目标、时代使命和代表人物为核心内容,展现了百年留学贯穿始终的报国之志、效国之行、爱国之情。

        本次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主办,联合50多家支持和参与单位的展览,共呈现了近300件大众篆刻作品。

        本展以中国印的形式,铭记百多年来中国学子负笈海外学成报国的“中国故事”,展现一代代中国留学生振兴中华、前赴后继、实干报国的奋斗历程。新材料、新刻制方法的创新应用,充分展现了篆刻艺术的与时俱进和百花齐放;在形式表达方面,这些篆刻作品特色鲜明,尤其是通过篆刻创作对主题思想的意象表达,更是突显了艺术家们的匠心独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