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双城——第十三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举行

        作者:谢湘南2023-12-13 08:08: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中国画学会、香港美协、香港中国画学会、香港文化艺术交流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通过深圳与香港美术家围绕“深港都市水墨”这一主题展开创作,抒发了香港美术家和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情怀,彰显守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使命、责任,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展览展出深港两地美术家80件美术作品,以都市水墨为表现形式,抒写大湾区风光旖旎的生态美景、火热的建设场景、时尚现代的都市风情和包容交会的人文风貌,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

        美术家不断挖掘新题材、探索新技法、融合新样式,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表达角度和呈现风格上都展现出强烈的创新意识,将现实主义的写实再现与浪漫主义的写意描绘相结合,既注重汲取传统美学养分也借鉴了各种跨媒介的现代元素,在艺术境界的开拓、探索上达到新水平,将有利于积极推动香港及深圳的艺术发展,为深港两地多元文化融合发展构筑了共同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