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种福田——二十四节气•书法篆刻邀请展亮相福田

        作者:张馨怡2023-12-13 08:1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12月11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迎来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会。“广种福田——二十四节气•书法篆刻邀请展”,一场集中展示中国传统农耕文明和节气文化的艺术盛宴在福田文体中心梦工场举办,展览作品集同时首发。这一展览不仅是对古代农耕生活的致敬,更展现了二十四节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展览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中共福田区文艺家协会联合委员会主办,福田区文体中心、福田区书法家协会、福田区书法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承办,深圳市书法院、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荔湖书院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郑永兵担任主持,由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锋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汇聚了一系列精彩的书法和篆刻作品,每一件都是对二十四节气文化深刻理解的艺术表达。策展人赵永金指出,此次展览是2019年“二十四诗品”书法篆刻展的“姊妹篇”,旨在通过艺术创作活动深入探讨二十四节气文化。

        著名书法家、深圳市书协顾问邹炯文认为:从二十四诗品到二十四节气,都是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福田区书协举办的书法篆刻展览体现了书法人的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都是诗书印合璧交辉的艺术活动。展览不仅展现了福田区书法艺术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福田区在文化艺术推广方面的卓越努力。

        深圳市文联原主席、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烈杰,为本次展览作品集撰写序言。他提到,这次展览是一次特别的艺术创作活动,它将节气的名称、经典的诗作以及书法篆刻完美结合,展示了艺术家们在印章设计、书法风格上的独特创新。这次展览不仅是对二十四节气的艺术表达,也是将艺术性与知识性融为一体的文化传承。

        总体来说,“广种福田——二十四节气•书法篆刻邀请展”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深入探索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

        本次展览首展时间将持续至12月18日,巡展将于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20日在深圳市书法院开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