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百重中国画展“当代青绿”

        作者:曹玉文2023-12-14 07:58:29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8日至2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美术馆、福建省文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联合主办的“当代青绿——郑百重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展出了郑百重历年创作的100多件青绿山水精品,此外还有他早年的书法创作、艺术家手记等。郑百重尊崇唐宋院体画重视造型和色彩的传统,又仰慕文人画在笔墨写意方面所达到的高度,其作品在理论和实践上追求“以书入画”和“以史入画”,重写实造型和写意技巧,以形写神,画面充实,以“实”求雄浑,但实中又有虚,实与虚的结合所形成的神韵赋予画面似音乐般的节奏。在郑百重的心目中,水墨与色彩、工写和意写两者不可分割,彼此可以相互交融,形成新的风采。

        展览开幕式上,郑百重向广东美术馆捐赠作品《偶然值邻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