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举办

        作者:admin2023-12-18 09:58:19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清华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大会(ICADE2023)12月15日在清华大学礼堂开幕。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等国学术界、教育界、产业界的40余位嘉宾,以及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参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立足AI时代的新历史起点,着力探讨从人机共学到人机共创,未来的艺术设计人才应如何塑造自己的新角色、未来的艺术设计教育又将如何塑造新的教育模式和创新思维的前瞻议题。开幕式之后,主旨演讲在清华大学礼堂召开。会场上,全球艺术设计、人工智能、脑科学等领域的演讲嘉宾围绕“新_角色”的大会主题和“AI时代的艺术设计与学科跨界”的核心议题,立足AI变局的时代拐点,重新解构全球艺术设计教育的传统模式,在技术变革的时代浪潮下探寻艺术设计与不同学科、不同文化间持续互动和发展的新策略。4场高峰论坛于12月16日,“AI导师元桌课”于12月17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