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岭南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作者:谭志红、张安国2023-12-21 08:21:48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12月16日,以“和观·象外”当代岭南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本次展览,由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国风书画研究院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办,邀请了谢云飞、谢争杰、程二军、陈全、吴东、江南雨、禾惠子、张蕴、杨旭、苏菁菁等艺术家参展。

        本次展览的作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笔精墨妙,贴近生活,具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展现了爱党爱国、崇尚艺术的风范,彰显了时代风采。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运东表示,举办“和观·象外”——当代岭南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对华南农业大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繁荣,提高师生艺术素养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本届书画展自筹备以来,受到了省内外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开展当天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艺术家、广大市民群众、退役军人、高校师生前来观展。大家纷纷表示,这10位书画艺术家的作品风格各异,特点鲜明,情感丰富,经典传承。不但有碑学的思维,而且又有帖学的表达,均能在传统经典中汲取养分,充满了从融通到转化的艺术智慧。

        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特聘画家罗国海说:“置身在展览馆中欣赏每一幅作品,都让我感动。我能感受到每一位创作者的心路历程,以笔墨为媒,用丹青寄情,去讴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倾诉对祖国母亲、对故乡热土的爱。”

        据悉,当代名家岭南书画作品邀请展不仅是一次艺术展览,更是面向广大群众、高校学生宣传、弘场中华传统文化,让人们更加深刻的感受独特的书画魅力和中华文化魅力,通过欣赏书画作品产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眷恋之情。展览从12月16日开始到23日结束,每天都会安排参展艺术家观众讲解中国书法绘画知识。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书画美丽中国”当代岭南书画艺术文化论坛。参加文化论坛的嘉宾统一身穿红色红棉老兵马甲。据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安国介绍,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本次展览活动的协办单位。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展览,这10位参展艺术家中,有一半的艺术家曾是军人、军旅书画家,退役后在书画艺术领域不断耕耘,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使命担当,为人民书画挥毫。这次展出的部分书画作品是在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之家”创作完成的,每一件艺术作品凝聚着他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