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巧艺——中轴线纸艺作品展”在京展出

        作者:张倩2024-01-04 09:24:22 来源:中国艺术报

        永定门、天坛、正阳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等一个个精美细致的纸塑作品,彰显着壮美中轴的“形”与“魂”。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5日,由北京市民协、东城区文联主办,东城民协、文沁阁书店和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文联承办的“天工巧艺——北京中轴线纸艺作品展”在“东城区文艺工作者之家”文沁阁书店举办。

        此次展览以“传承中轴文脉传播古都文化”为主题,展出剪纸、折纸、纸塑、纸雕等多种以“纸”为载体的原创作品近百件,既有来自于东城民协会员的精品力作,也征集了来自河北省、天津市和北京市其他城区的艺术家的纸艺佳作,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北京中轴线的多元文化魅力。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中小学生纸艺作品,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社会大课堂的实践中学习和传承中轴文化。

        活动期间,还特邀部分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大师在文沁阁书店和街道社区进行纸艺创作表演,开展专题讲座《北京纸塑中轴线》,带领社区居民沉浸式体验面塑《龙年捏龙》和甲骨文雕版印刷《龙》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