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艺术大展本月在京开展,七大石窟艺术精华一展尽览

        作者:王广燕2024-01-04 09:37:51 来源:北京日报

        继轰动一时的“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之后,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又将推年度大展。文明的融合“驼铃声响——丝绸之路艺术大展”将于1月13日启幕,联合国内外60余家文博和文化艺术机构,为观众呈现一场丝路艺术盛宴。

        此次大展将以5000平方米的超大展览面积展出500余组/件文物及现当代、新媒体艺术作品等各类展品,其中各级文物400余组/件,复制窟5座。展览集合了包括克孜尔石窟、库木吐喇石窟、柏孜克里克石窟、敦煌石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在内的7大不同风格的石窟艺术精华,以及现当代艺术和新媒体艺术作品。

        展览荟萃了众多博物馆珍宝,观众将欣赏到距今约4000年的新疆小河墓的毡帽,战国至南北朝时期的黄金面具,龙门石窟擂鼓台南洞初唐“宝冠佛”等。多件“国宝级”文物将首次在京亮相,它们充满着传奇色彩和厚重的历史故事,与现当代艺术作品碰撞,让观众沉浸式置身于“丝路时空”。

        展览期间,美术馆还将举办丰富多元的公共艺术教育活动,包括主题论坛、学术讲座、青少年研学活动,以及多门类的艺术工坊等。同时为了呈现本次丝路艺术大展的特色,美术馆还将与展览内容的支持单位共同推出“新疆月”“甘肃月”“河南月”“西安周”“青海周”“云冈周”,以及山西博物院日、天津博物馆日、青州博物馆日等,每周都会上演丝路主题的精彩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