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成就未来

        作者:admin2024-01-07 08:05: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年,与其他领域一样,美术界也迎来了复苏。

        积蓄已久的能量用力延展,呈现出一派蓬勃景象。一些触角向古代延伸,与传统进行深度链接,从厚重的文化积淀中汲取滋养;一些触角向未来而行,与科技进行密切配合,在创新的视角中寻找突破;还有更多的触角向生活铺展,与日常场景进行充分融合,在芬芳的泥土里获得持久的力量。

        生长有序而充满理性。这缘于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习近平文化思想给新时代美术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美术工作者坚定了延续根脉和开拓创新的信心;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为美术馆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前进路径。

        2024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 75 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也即将拉开帷幕。这将为广大美术家提供展现才华的广阔平台,同时也是检阅美术发展成就的重要契机。

        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文化艺术事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良机。广大美术工作者可以尽情施展才华,以艺术之美服务人民生活,以精品力作推动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勇于担当,发挥美术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