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与鉴定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赵秋丽、冯帆2024-01-08 08:00:13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与鉴定中心在济南揭牌成立。该中心主要承担可移动文物的调查、保护修复、项目验收,以及各类文物鉴定的组织与技术支持,还有文物修复与鉴定的研究、技术推广、学术交流和培养文物修复与鉴定人才等职能。

        成立仪式上,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与鉴定中心还联合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成立了“文物科技鉴定研究创新联盟”。联盟单位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将通过建立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广泛合作关系,创新组织、共享资源、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最终形成权威文物科技鉴定共同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