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御瓷精品首次集中在赣展出

        作者:王洋、李玉兰、胡晓军2024-01-09 07:40:03 来源:光明日报

        “御瓷归来”主题特展8日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这是明清经典御瓷代表首次大规模集中在江西展出,展示了景德镇御窑无所不工、无所不精、无所不能的极致精神,既回望了江西陶瓷文化发展的历程,又展望了江西陶瓷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明清御窑作为中国制瓷史上难以逾越的巅峰,所产御瓷集各工艺之所长,汇传统文化之精粹。此次展览联合故宫博物院、景德镇御窑博物院等7家文博单位,展出御瓷精品文物180件(套),其中122件(套)来自故宫博物院。珍贵文物144件(套),占比80%。成化斗彩三秋杯、康熙郎窑红釉观音尊、雍正葱绿釉碗等部分珍品是首次走出故宫博物院展示。

        “江西省博物馆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入挖掘文物资源价值内涵,讲好陶瓷文化的江西故事,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博物馆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江西省博物馆馆长管理表示。

        展览将持续到4月8日,期间还将推出系列学术讲座、展览导赏、社教活动等配套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