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时代楷模——中国国家画院英模人物主题美术作品展

        作者:美周2024-01-21 07:49: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尼玛顿珠(国画) 158×123厘米 苗再新

        “讴歌时代楷模——中国国家画院英模人物主题美术作品展”将于1月24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中国国家画院在2023年度积极筹备策划“讴歌时代楷模——英模人物主题创作项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专家撰写选题方案,共遴选了112个时代英模人物,他们中有一生为国铸盾的“核司令”程开甲,有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有忠诚使命、舍己救人的“排雷英雄”杜富国……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书写了精彩的时代华章。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中国国家画院除组织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家积极参与外,还广泛动员了全国画院系统的艺术家,以及中青年创作骨干参与项目创作,用艺术的方式为英模人物立传,为时代精神塑像,有力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据悉,经过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的严格评审,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5件(组),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艺术门类。这些作品以丰富的题材内容、多样的风格语言还原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模人物形象,讲述了一个个充满情感、触动人心的故事。一笔一触、一刀一痕、一锤一凿,艺术家们用真情和真艺,生动地展示了“时代楷模”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艺术家们对英模精神的深刻感悟。 (美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