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宝首届师生绘画作品联展暨北京秋雪斋书画中心揭牌仪式启动

        作者:李亦奕2024-01-22 08:07:22 来源:文旅中国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1月19日,由和·艺术馆支持,北京秋雪斋书画中心主办,中国山水画创作院、北京蔚蓝花文化艺术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金龙献瑞迎新春——李树宝首届师生绘画作品联展暨北京秋雪斋书画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酷车小镇国际汇展中心三层和·艺术馆举行。

        展览展出老师李树宝、江雪梅及35名学生的200余幅精品力作,既有老师李树宝擅长的金箔画、独创的写意葡萄,老师江雪梅的工笔画,也有学生的小写意、大写意以及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者,是用来传授知识、教授学业、解答疑惑的人。绘画是艺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审美能力。而李树宝老师五十余年来,孜孜不倦的教学育人。教学是一种艺术,教学是一种智慧。教学的魅力就在于能使人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道德上的升华。

        “金龙献瑞迎新春——李树宝首届师生绘画作品联展”旨在激发学生的艺术潜能,提升他们的绘画技巧,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互动和理解,促进教学效果的提高。师生合作绘画则能够促进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他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李树宝在探索新时代中国画民族性、时代性、精神性与思想性等课题当中,始终坚持构建当代中国画的精神格调,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视野去审视中国画的现代转型,努力拓展中国画的笔墨语言、风格样式与审美趣味,用行进的目光去把握时代脉搏、领会时代审美,捕捉时代气息,展现新时代中国画的多维叙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原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清朗,中国文联艺术基金会大型活动部主任陈亦工,东城区政协原副主席、东城书画研究会原主席冯藏淑,通州区原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明光,和众集团总裁、酷车小镇镇长、和·艺术馆馆长宋少波,和众集团常务副总裁张玉兰,和众集团艺术总监王霞,和·艺术馆执行馆长姚志华,和·艺术馆副馆长兼艺术总监王杰明,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执行院长叶浓,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韩燕祥,中华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协会员苏哲,国家一级美术师魏三军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