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培训班举办

        作者:美文2024-02-03 09:06:59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31日,中国美协在京举办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培训班。中国美协第十届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副主席王来文、刘杰、刘万鸣、祁海峰、李翔、李象群、吴为山、陆庆龙、林蓝、郐振明、庞茂琨、贾广健、高世名,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平,副秘书长章云,全体理事参加培训。培训班由马锋辉主持。

        培训班上,范迪安从新一届理事会的理论武装、创作推动、自身建设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学习是干事创业的根本前提和基础,主席团成员和全体理事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精神力量。二、全国美展创作现在处在中场较劲的时刻,一些突出主题的创作需要强化艺术生动性和感染力,增强艺术的深度感受和独特表达,要根据所表现的主题进一步深入生活。三、理事会在美术界是“关键少数”,要做好自身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形成正能量、主流价值的传导,以明德引领风尚。

        马锋辉在培训总结讲话中说,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所取得的最重要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这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美协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培训专门请专家来作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讲座,就是要进一步推动美术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事作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中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并就理事会如何履职、履职的内容和工作规则等做了简要说明。

        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中国史教研室主任、教授王学斌作题为《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辅导讲座。王学斌从历史与时代背景、理论内涵与重要部署、现实意义与战略高度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历程、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阐述,为新一届中国美协理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带来了系统解读和现实思考,使理事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