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从威廉·莫里斯到麦金托什”特展在清华艺博举办

        作者:范雪娇2024-02-19 08:23:42 来源:中国艺术报

        “明灯:从威廉·莫里斯到麦金托什”特展日前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分为“开卷有艺”“纹艺青年”“饰艺向心”“艺美之瓷”“艺味其从”“现代建艺”6个展区,以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机构和藏家的共计近200件展品为基础,展现了以工艺美术运动为核心发展阶段的书籍装帧、插画艺术、家居染织、金属工艺、陶瓷装饰、建筑设计等领域的成就。展览交叠呈现了1851年至1930年间设计史的发展历程——从工艺美术运动到新艺术运动和装饰艺术运动的发展,直至现代主义风格的出现。

        据介绍,工艺类、设计类展览以及国际交流展一直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重要的展览板块。在现代设计史的范畴内,清华艺博已陆续策划并合作了关于“未来主义”“德国设计”以及涵盖了20世纪诸多设计流派的“设计乌托邦”等主题的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