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彩祥龙”绽放山东美术馆

        作者:德加2024-02-19 08:27:49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古原作品《花彩·祥龙》炫彩空爆
        黄中明 摄

          2月2日至25日,由山东美术馆主办,古原艺术、丽江当代美术馆承办的“花彩祥龙——古原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艺术家古原的装置、绘画作品50余件。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跨界音乐表演和祥龙炫彩空爆,陈志鹏、高畅两位音乐家带来了自然音乐和民乐古筝的跨界演出;古原创作的28米大型花彩艺术装置作品《花彩·祥龙》首次亮相,为观众带来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

          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介绍,山东美术馆与古原的邂逅源于“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其大型装置作品《花彩艺术神柱:绽放》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高度认可。一年后的今天,山东美术馆与古原再度携手推出本次展览,《花彩·祥龙》是古原为春节特意创作的大型装置作品。

          “我们历时三个月的时间创作了这条祥龙,搭配现场的音乐演奏和花彩艺术爆破进行具有现场感和沉浸式的集中展示,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将传统的非遗文化和当代艺术更好结合,让人们在瞬间的快乐中获得幸福感,感受龙年的欢快氛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快乐。”古原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