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新春在成美:乐享艺术、更新生活

        作者:陈一可2024-02-26 08:36:50 来源:美术报

        龙年新春,成都市美术馆延续不闭馆不歇业的惯例,用六大免费艺术展、“喜乐龙门”交响乐和“city walk”艺术大师之旅等40余场次的公教活动和艺术导览等,为广大市民奉上过年大餐。从除夕到初五,成美客流量近10万人次,观展和参加艺术活动逐渐成为市民们社交属性最强、文化含金量最高的过节方式之一。

        春节期间,共有六大重磅展览在成美免费向公众开放,分别是:“白云深处作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画道革新——关山月1940年代西南写生专题展”“芒鞋万点——吴一峰的河山行证”“巴蜀先生——成都市美术馆馆藏四川近现代艺术大家书画精品展”以及“2023成都国际摄影周”。

        新年伊始,在盘点过去、展望未来之际,观看齐白石、关山月以及吴一峰等巴蜀先生这些毕其一生献于艺术的大家作品,更能够走进其内心世界,内化大师经历,更新生活气象。

        为了进一步让大师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并和浓厚的年味相契合,成都市美术馆精心研发了艺术大家蜀游记系列手册——跟艺术大师一起“CityWalk”,通过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答题和闯关等,一路下来,不仅见证了齐白石、吴一峰、关山月三位艺术大师的成长足迹,也对于其艺术风格与技法特点有了深度理解和掌握。

        由COSPLAY的“齐白石”老人带领,观众在沉浸式逛展过程中,《云龙》和《岁朝图》带来的龙年春节喜庆氛围和平安吉祥的祝福让他(她)们惊喜不已;《四季山水屏》作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让观众体会到“咫尺万象”的笔墨魅力以及骋游天地的酣畅快意。

        成都市美术馆的春节系列活动持续到2月17号(初八),并在元宵节前后有精彩主题上新,以浓厚的年俗氛围和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助推成都春节文旅热度和城市美誉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