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道物语——吾社中国画作品展

        作者:俞越2024-03-04 07:58:57 来源:美术报

        日前,“墨道物语——吾社中国画作品展”在浦江博物馆开展。随着文化艺术的不断繁荣,文人结社成为一种突出的文化现象,浦江籍画家陈金山、王友军、张金地、黄红光、张浦升、潘海峰、邱丰前、张利明、董星星九人钟情水墨丹青,结成“吾社”。九个人或擅山水,又或花鸟,追求书法各自对自然事物的不同理解,所呈作品也风格各异。

        “我们吾社九个人都是老师出身,我们参加展览、组织展览,在展览的交流过程中,有收获,有进步。我们时常组织一些活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提升了对笔墨的理解。”张金地说。据了解,此次展出近70余件作品,是“吾社”九人对中国画笔墨语言和现代图式理解的成果展示。艺术家们既继承了中国画的优秀传统,又注重独自思考,保持着个人艺术特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