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艺术展·坐看云起时

        作者:胡闻2024-03-04 08:02:41 来源:美术报

        刘云 白露之三 94×60cm 2023年

        由湖南省画院主办的“刘云艺术展·坐看云起时”将于3月3日—9日雅昌(深圳)艺术中心举行。

        展览力图呈现一个艺术家坚持推进的心路历程,让观众看到他对传统的认识、对时代的阐释、对风格的拓进、对文化的贡献,并在展览的空间里,搭建观赏、对话、交流的机缘,分享所见,共享美好。

        刘云是中国当代艺术史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至今仍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代表画家和指标人物。20世纪80年代的刘云,锐气与稳健并存。他的创作,既与面向世界、放眼全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又以文学性的叙事、象征性的意涵以及静谧的氛围,形成了个性化的面貌与独特的美学观念。从个性多元的90年代,到全球现场的新世纪,刘云目标明确、意志坚定,他的那份坚持与努力,最终落实为艺术上的面目张扬、态度上的积极坚守。他越来越多地利用了纸质媒材,并为它的敏感中的坚韧、偶发中的灵机而喝彩。在水的加持下,创作中的刘云也成为了“光影”的“舞者”、“色彩”的“指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