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拉&卡尔萨迪亚的“感应”

        作者:德加2024-03-05 08:42: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风成图(纸本水彩) 阿洛拉&卡尔萨迪亚
        图片由里森画廊提供

          在驻波多黎各的艺术家组合阿洛拉&卡尔萨迪亚的中国首次个展“感应”中,艺术家探索“感应”这一理念在当代语境中被用来描述日常生活里各种事物相互作用的艺术展现。在2月24日至4月13日于上海里森画廊呈现的本次展览中,阿洛拉&卡尔萨迪亚结合宇宙和时间的主题,将重要的历史时刻与当下的全球气候危机联系起来,在哲学、历史和生态学的交汇处实现了一种优雅而矛盾的平衡。

          两位艺术家从风和洋流的自然现象中获得启发,呈现一系列纸本作品《风成图》,以探讨气候模型与全球气象可视化中所蕴含的诗意。每张《风成图》都使用常规的天气预测方法来绘制风的移动路径,但是这些预测中的文本和数字被替换成了世界海事与气候历史上的各种重要事件,涵盖了跨度极大的时间与地域。

          艺术家们还为此次上海个展带来了一件影像《半影》,作品基于上海展览空间上空太阳的连续实时位置来确定投影角度。这部描绘影子的数字动画再现了加勒比海马提尼克岛押沙龙山谷中光线穿过枝叶的效果,浓密植被的轮廓不仅投影在展览空间中,也在时间里穿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