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局——当代七人展”(陕西站)在陕西国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

        作者:核实中..2024-03-05 20:05:30 来源:网络

          (1/19)嘉宾合影

          (2/19)开幕式现场

          (3/19)开幕式由陕西国画院院长张华主持

          (4/19)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致辞

          (5/19)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致辞

          (6/19)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乔宜男致辞

          (7/19)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庆仁致辞

          (8/19)参展艺术家代表袁武致辞

          (9/19)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张宁宣布画展开幕

          (10/19)研讨会

          (11/19)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鲁湘先生为此次展览作序并作出高度评价

          (12/19)观展

          (13/19)袁武作品

          (14/19)殷会利作品

          (15/19)曹宝泉作品

          (16/19)王颖生作品

          (17/19)王晓辉作品

          (18/19)刘佳作品

          (19/19)秦嗣德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月2日下午,“墨局——当代七人展”在位于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陕西国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该展览展出袁武、殷会利、曹宝泉、王颖生、王晓辉、刘佳、秦嗣德等当代画坛极具影响力的七位艺术家的水墨人物画100余幅,该展览由陕西国画院、《中国民族美术》杂志社联合主办,由陕西国画院美术馆、西安浐灞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为学术支持单位,北京大运祥和科技有限公司、柱石美术馆、北京市鸿凯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汉风生和艺术设计工作室等友情支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乔宜男,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西藏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臧既平,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张宁,陕西国画院院长张华,陕西国画院党总支书记胡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庆仁、杨光利,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平,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刘西洁,副院长王兴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王潇,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韦宾,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郭琳,西北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邓益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陈斌、武西明,陕西国画院副院长乔建业、耿齐,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宋国柱,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玉龙,陕西国画院业务办主任苗壮,美术馆馆长韩勃正、创研办主任武斌、理论研究室主任郑伟斌、专业画家祁自强、陈杨、白霜亮、王慧、王邦柱、郭禹池、江天、陈亚敏、白海虹、徐晓荔、黄菲、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金鑫,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主任白林坡,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吉武昌,美术批评家张渝,陕西工程大学教授王峰,《茅台书画》总编刘文平,《艺术品鉴》杂志张兆合,参展画家袁武、殷会利、曹宝泉、王颖生、王晓辉、刘佳、秦嗣德,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共二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陕西国画院院长张华主持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乔宜男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庆仁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袁武致辞

        开幕式由陕西国画院院长张华主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乔宜男、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庆仁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从不同角度对“墨局——当代七人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参展艺术家代表袁武致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张宁宣布画展开幕

        在开幕式后,在陕西国画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该展览学术座谈会。学术座谈会由陕西国画院院长张华、陕西国画院党总支书记胡冰主持,郭线庐、乔宜男、朱尽晖、邢庆仁、刘西洁、王潇、王兴华、张渝、陈斌、武西明、乔建业、耿齐、韦宾、郭琳、吉武昌、白林坡、王峰等艺术家、批评家与袁武、殷会利、曹宝泉、王颖生、王晓辉、刘佳、秦嗣德等参展艺术家都做了精彩发言,就当前人物画创作的时代性、人物画创作中造型与笔墨的关系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阐述与讨论。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鲁湘先生为此次展览作序并作出高度评价:“袁武之凝如铸铁,殷会利之干裂秋风,曹宝泉之墨渖淋漓,王颖生之温润如玉,王晓辉之浑厚华滋,刘佳之色墨间离,秦嗣德之积墨如搨,七个画家,七套笔墨,七种墨趣。一种材质,绽放出七样墨花,展现出七般姿媚,表达出七种情性。”“墨局——当代七人展”的七位画家,各逞其才,各适其性,以墨设局,以高度自觉的“墨玄”观,将水墨人物画的当代创作推进到不以形拘、不以物役而纯任墨戏的自由境界。

        据悉,本场展览是“墨局——当代七人展”继内蒙古站、贵州站、云南站、河南站之后全国巡回的第五站。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

        袁武作品

        殷会利作品

        曹宝泉作品

        王颖生作品

        王晓辉作品

        刘佳作品

        秦嗣德作品



      Processed in 0.18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