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艺术创作,近百件作品聚焦了不起的“她们”

        作者:王广燕2024-03-10 09:12:17 来源:北京日报

        展览现场

        在“了不起的‘她们’——福布斯中国致敬卓越女性艺术家邀请展”展出之际,3月8日,“了不起的‘她们’”女性艺术论坛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活动汇集了艺术界、学术界等杰出女性代表,围绕展览共同探讨女性在艺术和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

        此次展览带来了39位来自不同背景和时代的女性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呈现了出生于1950至2000年间的女性艺术家们的传承和创新。艺术家们以各自独特的视觉语言,通过油画、国画、雕塑、装置、摄影、新媒体影像,以及行为艺术、NFT、加密艺术、科技艺术、社交媒体艺术和潮玩等媒介,展现了中国女性艺术的多元创作面貌。

        凤凰中心馆长、展览策展人肖戈谈到,艺术家们的作品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对人性、精神、生命、自然、社会等不同议题的深刻解读和反思。通过她们的创作,观众可以思考和理解当代女性在全球化、科技发展、社会变迁等背景下的所处地位和面临的挑战。华人首位女性策展人、参展艺术家陆蓉之介绍了自己与陈林溪的联名作品《C-Girl宝藏娃娃》,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73岁的年纪紧跟时代,借助AI重新创作。

        在凤凰中心的展厅中,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与科技艺术学院陈抱阳创作的《假蜃楼·迭代1·意识欺骗》,中国传媒大学团队创作的动画短片《龙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琼团队与英特尔合作完成的交互艺术装置《身份镜像Ⅱ》,还展出了英特尔与女性艺术家们合作的最新艺术作品,呈现出最新技术加持下女性艺术家独特的感受力和创造力。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