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学院派女子画社美术作品展开幕

        作者:杨月锋2024-03-10 09:21:54 来源:阳光网

        3月8日,渭南市“陌上·芳华——学院派·女子画社美术作品展”在渭南松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月,截至5月8日结束。该展共展出作品133件,分为三个单元展出:第一部分是架上单元,女性绘画作品128幅,包括油画、综合绘画、国画、水彩、电脑绘画;第二部分是架下影像、多媒体、装置、行为等单元,包含架下装置、影像、布艺、互动作品、诗歌诵读行为艺术,共5件;第三部分是后浪艺术单元,即女艺术家孩子的作品,共36幅。

        据学院派·女子画社社长尉艳丽介绍,该画社是集三秦大地女性艺术家于一体的艺术社团,她们以一种独特的审美意识、蓬勃的创作热情,自信的全新的姿态在艺术界亮相,展示出一种不同于男性艺术家的思维方式,对生命的感知以及对艺术的独到理解和经验使得她们的创作呈现出一种独立的美学品格,赢得业界的多方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相遇合鸣的文化传播效应。

        展览现场, 精美的艺术作品、雅致的布展环境、浓郁的人文气息吸引众多的书画爱好者驻足流连。“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举办此次展览,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她们的文化自信,展示了她们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还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参展女艺术家刘战国告诉记者:“我们女性观察这个世界的视角、方法、途径一定是独特的,我们的感受也一定与男性不同。正是因为我们的不同,才显得独特,才愈加弥足珍贵。当然了,现在,女性受教育程度和男性几乎没有差别,女性介入社会生活的程度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女性的表达也能够深刻、理性和有力量,涉及的题材也会宏大、艰深。作为女性艺术家,我们只管用心去真诚地生活,用画笔真诚地去表达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观察、感受和思考。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只要生活继续,绘画就不会死亡!”

        编辑:吴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