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红色经典油画 展示修复科研成果

        作者:张影2024-03-20 07:37: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修复日记Ⅱ—永不褪色的红”红色经典油画回顾与修复科技展在上海奉贤博物馆开幕。

        红色主题油画以油画形式反映中华民族艰辛奋斗的辉煌历程,作为中国油画发展史上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特殊的艺术和历史价值,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和艺术财富。本次展览展出由刘海粟、胡一川、罗工柳、俞云阶、马宏道、邱瑞敏、王永强、陈坚、姚尔畅等油画艺术家描绘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主题油画原作,其中多件作品首次在上海亮相。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奉贤博物馆与文博领域相关科研机构在油画文物检测分析及修复方面的科研成果,介绍了与红色相关的色彩学、颜料工艺历史知识以及百年来中国几代艺术家学习油画的背景、路径和观念。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9日。其间,奉贤博物馆特展厅将成为红色主题油画的展示厅、修复间、资料室以及教学课堂,观众可通过观摩修复和参加讲座、科普课程等方式,深入了解红色经典油画的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