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韵之宇:王郁洋个展”:用现代科技为艺术赋予更多可能性

        作者:尹春芳2024-03-26 08:14: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混韵之宇:王郁洋个展”3月23日起在深圳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委会、中央美术学院、深圳美术馆主办。

        王郁洋(生于197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目前在北京生活和工作。他的艺术实践聚焦于科技与艺术、自然与人工、物质与非物质之间的关系,常采用跨学科和跨媒介的创作方式。

        王郁洋的作品涵盖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数字媒体、机械装置等多个领域。他利用计算机编程、算法生成和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手段,创造出了具有动态变化和交互性的艺术形式。作为一个不断创新和突破的艺术家,王郁洋用现代科技为艺术赋予了新的可能性,拓展了科技艺术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具有强烈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内涵。

        在王郁洋2015年在上海龙美术馆举办的大型展览“今夜我为何物”中,艺术家释放出一种“我”中有“它”、“它”中有“我”的交叠的未来性。这种对技术性与人性的冥思在艺术家彼时的创作中得以充分体现。近10年后,王郁洋在深圳美术馆的此次展览中,延续了其长期以来对多重主体性探索的兴趣。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5月5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