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举办

        作者:冉丹2024-03-27 08:01: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浙江省文联承办,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文联协办的2024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浙江衢州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出席并主持会议。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燕,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卫等参加会议。167名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产行业文联和副省级城市文联的有关领导和组联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121名全国基层文联的主要负责人在线参会。

        诸迪就如何落实中国文联年度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统领文艺文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推动重点主题文艺活动稳步开展;要注重挖掘培育引导,多措并举强化青年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要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巩固和扩大“文艺两新”工作成效;要推进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激发“两个优势”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文化润疆、文艺援藏协作机制。

        会议通报表扬了山西省文联等10家2023年度全国文联系统信息统计工作较为突出的单位,表彰了中国视协等13家2023年度《文联工作通讯》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了中国音协、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等11家2023年度文化润疆、文艺援藏协作机制和挂点联系(吉林)工作突出单位。

        上海市文联、中国美协等12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和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任瑞娟作专题辅导。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开班前精选了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上文艺名家和专家的12门视频课程作为线上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将进行分组讨论,并通过深入交流促成合作意向。全体学员还将前往衢州市“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文艺两新”助力艺术乡建示范点、“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余东村、衢州市特色文艺村盈川村等地参加现场教学。会议培训期间,将结合“艺术乡建”在浙江大地的创新实践,套开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

        此次会议和培训持续至3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