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神——李旭飞山水画作品展”在天津崇德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4-04-10 08:04:32 来源:金带福路艺术网

        2024年4月7日下午,“畅神——李旭飞山水画作品展”在天津崇德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李旭飞先生近年来的水墨、工笔、写意、重彩、青绿等山水画作品100余幅,全面呈现了李旭飞先生在山水画创作中的艺术探索以及其在绘画、美术教育等领域的成就和贡献。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会,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副院长靳风辉,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奎,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陈占权,天津美术学院原院长姜陆,天津美术学院老教授代表杨德树、霍春阳、杨沛璋、陈福春、周世麟、刘文生、喻建十、赵德昌、郑金岩,天津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史振岭,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杨惠东,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杨健君,天津工业大学教授郭书仁,著名艺术批评家杨维民,著名画家吕大江,静海画院院长赵红云,天津滨海新区文联原党组书记李延春,天津画院专职画家张晓彦、孙飞,天津滨海皓翔画院院长李守玉,德谦文化董事长林德谦等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天津美术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苏丹、张福瑜、马雨超、陈莹、苑津邑、刘培杰、宋桂展、吴广、贾群祥、哈依莎、吕铁元、刘永胜、王中谋、陆明亮、肖凯、董亭、谭寒、何东宝、曹永正,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姜中立、龚伟、赵栗晖、张晶晶、朱丽琴、张伟、谭勋、熊永平、路家明、郭鉴文、李云涛、鲁睿、余春娜,教师代表肖培金、魏云飞、叶春辉、梁广明、蒋旎、闫勇、杨可、白光、孟媛、周乐,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中国书画报社社长路洪明主持。

        李旭飞,自幼,于家自学书法、山水画和文化课。后经王颂馀、孙其峰先生的指引,走进中国书画艺术之门。在天津美术学院求学期间,又先后受教于白庚延、吕云所、杨德树、陈冬至、霍春阳等先生,奠定了坚实的造型基础和传统笔墨功底。其山水画作品宁静淡泊、气息醇厚、气象高古、文质彬彬,让观者可品其“传统、造化、心源”的山水画治学之路。

        在艺术创作上,李旭飞之所以选取“山水”作为自己的创作对象,是尝试着把中国人对于自然、宇宙的精神关照和体悟,即宗炳所言的“澄怀味象”,落于笔端、呈于纸上。多年来,他轻装简从,遍行名山大川写生,曾十余次深入青藏高原,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融入到那些看似夸张变形的山、云、水中,成就其极富个人艺术风格的重彩工笔山水。而在水墨画创作中,他则以宋元山水为根本,于“师法自然”中尽显诗意的内在美。在大幅写意山水画中,他又能将扎实的笔墨功力刊落于一切浮夸之外,尽显“墨海中立定精神,笔锋下决出生活,尺幅上换去毛骨,混沌里放出光明”之貌,展现物象晶莹之真境。

        今天,李旭飞在倾心山水画教学之余,始终坚持挥洒着对自然和生活的描摹,创作出了大量的青绿和水墨山水作品。把他对中国画深刻的理解,以及由其“心源”生发而来的山石、树木、烟云的气息和笔墨意境跃然纸上。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4月1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